top of page

(22/8-30/9/2023) 40天禁食禱告 — 祈禱文指引

一、簡介

  1. 為準備身心靈進入「十月一香港祈禱日」的合一禱告,誠邀各位參與40天禁食禱告(22/8-30/9/2022)。你可以自訂禁食方式(如:素食、流質餐、禁食一餐或兩餐),每天穩定地撥出時間,按著每週禱文,作伸延性的禱告。透過40天禁食禱告,讓我們一同進入奇妙的祈禱旅程,體貼神的心意,與神同工!如欲了解更多禁食資訊,請瀏覽食小資訊專頁。

  2. 歡迎使用2023年10月1日的禱文,配合祈禱日當天的禱告巡遊、高處禱告、家庭祭壇、小組及教會同步禱告等。

  3. 除了在家中或工作場所禱告外,歡迎成為城巿祈禱中心會員,使用八福匯16樓十二城門內的個人祈禱室專心禱告。

二、每週禱文 

40天禁食禱文 — 第6週(19/9/2023 - 30/9/2023)

1. 宣告:

📖每早晨這都是新的。你的誠實極其廣大!
(耶利米哀歌 3:23)

2. 詩歌【讚美中信心不斷升起 Let Faith Arise In Our Praises】現場敬拜MV (Worship MV) - 讚美之泉敬拜讚美 (27)

 

3. 禱文

A. 專題:破除家族咒詛

(1)   自行在家中宣告:在此  (取詳細祈禱文)

(2)   集體宣告:歡迎參與深入的禱文宣告:每晚 9-10時Zoom

https://us06web.zoom.us/j/87319819353?pwd=aUpISUdGdGlIZVlBNmRMOURZM1Uxdz09

會議 ID:873 1981 9353

密碼:849555

   

查詢:WHATSAPP 5147-2247

 

B. 政府

1️⃣中國領導人
(24/9/23)【明報專訊】第19屆亞運會開幕式昨晚在浙江杭州奧體中心主體育場舉行,出席開幕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本屆亞運開幕。
昨日中午,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西子賓館舉行宴會,歡迎來華眾多的貴賓,出席開幕式。
習近平致辭表示,「我們要以體育促和平,堅持與鄰為善和互利共贏,抵制冷戰思維和陣營對抗,將亞洲打造成世界和平的穩定錨」。趁着亞運主場外交,習近連日會見多名外國領袖。主動表示將認真考慮訪問韓國事宜。
港隊今早(24/9)於杭州亞運賽艇項目,憑林新棟伙拍王瑋駿於男子雙人單槳無舵手決賽A,以6分44.20秒率先衝線,取得今屆首金。而國家隊亦於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決賽A憑鄒佳琪/邱秀萍摘下今屆首面金牌。

 

🙏 求主賜下智慧給中國領導人和團隊,對國家管治和未來發展,有清晰的方向,和強壯的外交的能力。
 

📖我兒,你當聽,當存智慧,好在正道上引導你的心。(箴言 23:19)
在上有權柄的,人人當順服他,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,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。(羅
馬書 13:1)

2️⃣ 香港政府
不應因JPEX事件而倉卒取消一年過渡期
21/9/23明報
立法會金融服務界李惟宏議員表示,之前的FTX事件或近期事件反映,香港建立一個健全虛擬資產發牌制度是正確的。至於被問到會否因JPEX事件,建議政府取消虛擬資產交易平台一年過渡期,李惟宏認為不應做倉猝決定,就現有機制上推前任何時間表。
他呼籲公眾應於持牌公司進行投資,並向持牌人士詢問專業投資意見,不要輕易相信所謂的「網紅」或專投資專家,沒有任何投資產品是有極高回報而完全沒有風險的,他認為從監管層面而言,未來應加強於虛擬資產方面的監局,並加強教育投資者。

 

🙏 求主在監局作王。加強教育投資者,明白和認識投資存在的風險能力。
 

📖 你若是貪食的,就當拿刀放在喉嚨上。
不可貪戀他的美食,因為是哄人的食物。
(箴言 23:2-3)

C. 教會

祝福教會,培育每一個平信徒成為主的門徒。特別是青年人,使他們有持續心志、有熱忱、有裝備、有智慧地在社會中發揮神國子民的影響力。來完成上帝託付他們的使命。

🙏 願祢賜下富足的資源和裝備給敎會,在發展福音事工上迅速成長。
願祢賜下智慧和引導,火熱神國子民的心,廣傳揚福音。
願您加倍賜福教會在各項福音事工上,滿足祢的心意。

📖 並且他受了割禮的記號,作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因信稱義的印證,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,使他們也算為義;(羅馬書 4:11)


D. 社會/教育

1️⃣ 港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升1.8% 遜預期 基本通脹率錄1.5%(21/9/23)

統計處公布8月份消費物價指數。根據綜合消費物價指數,8月份整體消費物價按年升1.8%,與今年七月份的相應升幅相同。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,8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幅(即基本通脹率)為1.5%,較7月份1.6%略低。
經季節性調整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,截至2023年8月止的3個月的平均每月升幅為0.1%,與截至2023年7月止的三個月的相應升幅相同。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,相應的升幅均為0.1%。

 

🙏消費物價指數上升,家庭總收入不足以應付日常必須開支。
求主賜下智慧和洞察力給政府,紓解民困。

 

📖 你眷顧地,降下透雨,使地大得肥美。神的河滿了水,你這樣澆灌了地,好為人預備五穀。
你澆透地的犂溝,潤平犂脊,降甘霖使地軟和;其中發長的,蒙你賜福。
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,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。
滴在曠野的草場上。小山以歡樂束腰,

草場以羊羣為衣,谷中也長滿了五穀。這一切都歡呼歌唱!(詩篇 65:9-13)

2️⃣敎育
玫瑰崗學校關注組發起聯署促煞停「殺校」計劃  要求辦團展開公開諮詢
(21/9/23)
香港道爾頓學校下學年接辦同屬私校的玫瑰崗幼稚園及小學,津校玫瑰崗中學將會在2025/26學年結束後停辦。「玫瑰崗學校關注組」發起聯署並向辦學團體道明會發公開信,要求煞停「殺校計劃」,並闡述決定結束學校過程的來龍去脈,並展開「公開廣泛而且不帶前設」的諮詢,就該校發展與各方對話。截至今午4時半,已有550人參與聯署。

位於上水石湖墟的比諾中英文幼稚園被撤銷「幼稚園教育計劃」資格
教育局稱,比諾中英文幼稚園未能證明營運和財政管理方面能達局方滿意水平。積金局今回應指,比諾教育機構屢次拖欠強積金供款,若比諾未有按法庭判處繳付欠款,局方會採取其他執法行動,例如查封其銀行戶口,以追討欠款;若機構最終因資不抵債而被清盤,積金局會代表受影響僱員向清盤人或破產管理主任提出債權證明。

 

🙏 願祢賜下充足支源給學校,提供完善教學設施,寧靜學習環境,老師可以發展工作所長,專心教學,啟發學生的學習的能力和發展潛力。
 

📖 我要教導你,指示你當行的路;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。
(詩篇 32:8)

E.祝福列國

專訊 15/9/23】

1️⃣聯大總辯論11友邦促接納台灣 數字追平上屆(24/9/23東綱)
正在美國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上周六(23日)踏入第5天,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、聖基茨和尼維斯、伯利茲3國響應台灣的國際參與訴求,敦促接納台灣。台媒周日(24日)指出,聯大開會以來共11個友邦為台灣發聲,總數追平上屆。

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總理貢薩爾維斯在會上表示,早該讓台灣擺脫外交孤立,並指出兩岸分治現狀。他認為,台灣參與聯合國相關專門機構的訴求合理,應予以滿足,又稱台海和平對世界繁榮與安全至關重要。聖基茨和尼維斯總理德魯(Terrance Micheal Drew)亦敦促維護台海和平,因戰爭會為所有人帶來嚴重後果。

🙏願祢坐著為王,止息一切刀劍,賜下平安。
 

📖 願你的國降臨,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(馬太福音 6:10)

 

 

2️⃣為以色列禱告 

「每一天,我們都離目標更近」。但談到萬一伊朗有朝一日擁核時,沙爾曼警告說:「考量到安全因素及中東力量平衡,如果他們取得核武,我們也必須要有。」
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(Mahmud Abbas)21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則警告,若不能以「兩國方案」解決以巴問題,中東便不會有和平。87歲的阿巴斯也促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,就巴勒斯坦建國一事召開國際會議。

 

🙏願各國領導人能夠以智慧和善意來解決分歧和爭端,以建立持久的和平。
願和平可以在這個地區實現,以色列與其鄰國之間的關係得到改善和諧。
願全人類能夠團結一心,超越種族、宗教和國界,互相尊重、理解和包容彼此。
願我們共同努力,為全球的和平與繁榮而奮鬥。

 

📖 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。耶路撒冷啊,愛你的人必然興旺。
願你城中平安,願你宮內興旺!
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,我要說:「願平安在你中間!」
因耶和華我們神殿的緣故,我要為你求福。
(詩篇 122:6-9)

每週禱文
十月一禱文
bottom of page